给平湖客运枢纽让路 简头岭62户居民10天搬完家
2017-09-13 08:55
来源: 深圳晚报

给平湖客运枢纽让路 简头岭62户居民10天搬完家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2日10点,9层高的平湖街道简头岭统建楼在隆隆炮机转动下开拆。这栋属于62户平湖原住民的大楼从签订协议到开拆,不过10多天。当天,众多居民不舍地在楼前合影。未来,这里建成的平湖枢纽站将可乘坐三条地铁,还有前往广州、东莞惠州的城际交通列车。

“10年前,这栋9层高的简头岭统建楼算平湖的最高楼了”。简头岭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叶志贵说。50岁的叶志贵回忆,10年前,平湖原住民“洗脚上楼”,在平湖最核心的地带——平湖大街平湖火车站附近建起了这栋大楼,9层,62户,宽敞明亮、交通方便。很多原住民就此从平房搬家,住进了楼房。8月29日,62户居民全部签订了赔偿协议,10天之内,全部搬家完毕。“10天时间好紧张呢,有十多个七八十的老人家,要找到满意的租房都不容易。”叶志贵说。在开拆仪式之前代表居民讲话的时候,简头岭股份公司董事长刘建强哽咽了,一方面不舍得居住多年的老房子,一方面感叹诸位乡亲顾全大局、积极配合。

平湖枢纽站定位为深圳市与广州、东莞、惠州快速联系的中转平台,是集国家铁路(广深客运)、城际轨道(深惠城际线)、城市轨道(10、17、18号线)、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它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平湖乃至龙岗区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以后简头岭的统建楼的居民们将回迁,新房位于现平湖街道办事处所在位置。平湖街道办事处现今正依法依规启动测绘评估、补偿谈判、资产清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也在进行新址的甄选、设计、装修等办公楼搬迁前期工作。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