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鬼城荒废近10年 岛上无人周边房价超2万
2017-05-31 08:56
来源: 网易

苏州鬼城荒废近10年 岛上无人周边房价超2万

人工智能朗读:

  2017年5月24日,江苏苏州,航拍活力岛。由中央万人广场和东、西两个小岛组成的活力岛,总计超过400亩的岛上,建满了各式风情的特色建筑。

  这些于2006年规划、2007年建设的建筑,原本用作商铺招租,规划为繁华的商圈,如今岛上却一片荒芜、房屋空置、罕有人至,成了名副其实的“鬼城”。


  活力岛建筑群曾被当作相城CBD核心,商业、教育、交通规划都是以苏州园区为模板,周边环境优美,交通发达,离苏州最繁华的市中心只有5公里距离,在周边楼盘均价超过2万+的现状下,却被当地人称为“鬼岛”。


  活力岛中最有特色的是东方风情岛,红色建筑群尖尖的屋顶如同欧洲小镇一般,却处于空置状态。航拍镜头下,欧洲小镇般的东方风情岛与附近古老的道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活力岛附近虽有多家楼盘,房价也在最近这两年内飙升,但宽阔的道路上,却是车流人烟稀少。

 

  有网友分析:活力岛变“鬼岛”与附近缺乏教育资源和商业配套有关,整个活力岛附近只有一所小学,商业配套也离得很远,所以即使周边房价已超2万每平米,但很多人在这边买房也只是投资性质的,真正入住的并不多。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