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在水上自建漂浮“豪宅” 已住25年
2017-05-19 08:55
来源: 凤凰新闻

夫妇在水上自建漂浮“豪宅” 已住25年

人工智能朗读:

在加拿大温哥华西部小镇多芬诺,69岁的艺术家夫妇韦恩·亚当斯和61岁的凯瑟琳·金25年前开始建造自己的漂浮之家——“自由湾”。“自由湾”由太阳能和发电机一起供电,且有专门的有淡水系统。

“自由湾”这个名字恰如其分:这个水面漂浮的建筑群是一个多面体,既是住所,又是创作屋,还有花园和舞池。凯瑟琳和亚当斯在那里种菜、自制蜡烛、雕刻、用羽毛进行艺术创造。

 

  那里温度适宜,水源丰富,没有大浪冲击,但时有风暴,维修风暴造成的破坏也是家常便饭。“自由湾”有两种能源系统,晴天全靠太阳能,雨天就用发电机。主要供热系统则是燃木火炉。那里虽有卫星网络,但他们不用手机。图为亚当斯夫妇。

 

  每天早晨亚当斯会检查发电机中的机油和淡水系统的管道,凯瑟琳会洗衣服,清理地毯,在花园中干活,忙完后去冥想、做瑜伽或打太极,保证身体强健灵活。69岁的亚当斯说。他们有两条船,用来打鱼、上岸和收集木材,或者去看同样也漂浮而居的儿子肖恩。图为凯瑟琳练瑜伽。

  “自由湾”中也有客厅招待家人朋友,他们的孙女2016年夏天在那里学习如何在水上生活。前来的游客也能锻炼求生技能,如在风暴中抛锚停泊,临别时还能收到自制蜡烛作为礼物。


  “这里是温带雨林,没有现代工业痕迹,你听不到机器嗡嗡运转,没有飞机、哈雷摩托或汽笛,我们与自然相拥。”凯瑟琳说,正是自然与人能和谐相融这一点真正吸引了他们。图为亚当斯在沙发上钓鱼。

 

  他们并不担心远离商场和医院,素食主义的凯瑟琳说,“我有顺势医疗学学位,可以自如地掌控生活,过得健康”。假如有意外发生,海岸巡逻队六分钟后就能抵达。他们水上、岸边的邻居也乐于助人。三年前“自由湾”失火,他们都赶到帮忙重建。


 

  自由湾。

  自由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