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四层住宅楼改80户公寓 一房租金1800元/月
2017-04-19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宝安一四层住宅楼改80户公寓 一房租金1800元/月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本报接到市民反映称,宝安区沙井上寮社区一栋住宅楼,私自改造成了公寓对外出租,阴暗狭窄走廊仅设一条逃生通道。

该公寓位于宝安区新桥街道上寮社区,靠近107国道,名为“潮人轻奢公寓”,公寓总计有4层,每层20户,外墙刷上了一层绿漆,明显可以看出刚完成装修。记者以一名租客身份探访该公寓,公寓只有一个楼梯出入,走廊狭长昏暗,不到一米宽,仅能容一人通过,除了每层设有两瓶灭火器之外,再无其他消防设施。公寓主要以一房为主,有50多套,每月租金价格约1800元,两房有20套,租金为2080元,三房仅有4套,每月租金要近3000元。每间公寓都配有部分家私电器,也做了简单装修,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据公寓管理人员介绍,该公寓之前是住宅楼,2016年年底装修时分割出了多个房间,然后对外出租。不过因为租金比较高,至今也只租出去10来套。记者对比了周边的农民房价格,同样的一房,农民房每月租金约1000元。记者亮明身份再度采访该公寓,管理人员却改口说,现在公寓还在装修并未对外出租,不过其承认公寓楼消防设施不完善,已经开始着手整改。

随后,一名自称公寓业主的男子致电记者。他说,公寓的用地实际是社区原居民自建地,之前一直处于毛坯状态没有装修,2016年他和几名业主一起进行装修改造做成现在的公寓楼,并且聘请了公司负责管理。“这本身就是他们的私宅,装修改造不用报批。”该名男子表示,城中村装修都是如此,消防也是他们自己做,不知道该找谁来审批。

近年来长租公寓乱象已经引起了政府部门重视。2016年11月宝安区就发布了《区安委关于印发宝安区坚决整治厂房改公寓、房中房工作方案的通知》,今年1月10日,宝安区又发布《关于印发宝安区坚决整治厂房改公寓等违法行为分类处置工作细则的通知》。两份通知中都明确表示,对于厂房改公寓、私改房中房各街道要全面排查,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即刻予以查封。对此,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新桥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安监部门已经着手对该公寓进行调查,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编辑:黄芷苑]